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或雪】与其温柔不如给我一个吻

外星人♪:

话痨内容:


标题来自歌曲
#与其温柔不如给我一个吻#
我认为雪辉可以这样说(笑)


有点傻白甜,大概就是想写出这两个人的心态吧。
秋濑最开始是直白地表达自己的好感,但是他发觉这样不一定能有好影响,于是他就愈发温柔了。
就如下面写的“想呵护他,想照顾他,想这样做一辈子”这是我理解的秋濑的体贴,出自爱意的温柔。
天野我暂时不谈,我怕一谈反而超过正文。
当然,不管是雪辉还是或,都是非常可爱且值得付出精力的。



正文如下>>>


他站在车站前,有些局促地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短讯记录。


虽然一时冲动说了那样的话,现在想想,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吗?结果弄成现在这样,局面越来越偏离正确的轨道,情况也越来越不受控制。
那个时候的我,到底是着了什么魔?


不过即使重来一遍,不,无论重来多少遍,我都会选择在那个时刻向他表白的吧。在名谓喜欢的感情里,心心念念满腔爱意。


「雪辉君,只有我是绝对不可能欺骗你的,因为我对你……!」


雪辉君明白我的话语传递了什么吗?我说得很清楚,他应该是明白的,那么为什么不放任我离开呢?


像我这样的定时炸弹是不能待在他身边的。如果继续放任自己,不就跟我妻由乃一样了吗!


人潮伴着嘈杂开始流动,秋濑缓过神来,看了看时间,估摸着那个人出现的时机,把手机揣进了包里。


啊,看到了。


“雪辉君!这边!”


朝往外走的黑发少年挥挥手,秋濑克制不住地流露出了笑意。


再怎么担心未来的事,只要看到他就全抛之脑后了。


“来,给你水。”


想呵护他,想照顾他,想这样做一辈子。


“……秋濑君,你等很久了吗?”


接过秋濑递的水,天野犹豫着问。


“没有哦,我查过时刻表才过来的。”


面不改色地吐出谎言,秋濑弯起眉眼:


“说起来雪辉君,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到我家来呢?”


“这个,因为你突然就搬家了……”而且是搬到远得我需要几个小时车程才能到达的地方。天野抿了抿唇,心里不太踏实。


“其实也不能说是突然,嗯?还有行李,你应该累了,我来帮你拿吧?”


注意到天野右手拎着的旅行包,秋濑嘴上询问,手上却是带着毋庸置疑的意味迅速将包拎过来。


“先回我家再决定下午的行程好了。”


走在前面带路的秋濑并没注意到,被他拿去行李以后,跟在身后的黑发少年将一只手插进兜里,面色微红地低声答应。


…………………


这就是秋濑君的新家啊。


天野换好拖鞋,走进客厅,从心底发出感慨。


这么近距离感受到被他的气息包裹似乎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从那件事以后,自己就被秋濑君温柔而又坚定地拒绝着。


他不会再触碰我,即使偶然接触到我的皮肤,也会马上筑起以微笑抵抗的墙壁。


为什么?那个时候,不是说对我……如果知道被告白(应该是告白吧)之后反而会被疏远,还不如永远都别说出来。


虽然摆设不太一样,不过格局什么的确实跟之前的家感觉很像。


这是理所当然的啊,住在房子里的人都是秋濑君啊。


笨蛋吗你。就是这样笨蛋的我,真的吸引过秋濑君吗?会不会是后悔了呢,意识到对我抱有这种感情是错误的,对象不应该是我,所以才渐渐离我而去。


“雪辉君,我泡了茶,要喝吗?”


坐在沙发上的白发侦探端着冒热气的杯子,试探性地望向那个还站着的人。


要知道他完全没有认真注视天野的勇气,他可以拼命追逐凶恶的犯罪者,却不敢向着在他看来无比脆弱的少年袒露心迹。


每次看着对方紫蓝色的眼睛,秋濑都忍不住揣测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会喜欢什么,要怎么做才能让他露出笑容,然后做出看似体贴其实讨好的举动。说是讨好可能有点过,但秋濑觉得对象是天野的话也未尝不可。


“不用了,刚才你给了我水,所以……”


黑发少年垂下眼睑,声音如他的模样般带着宁静,阳光从窗口洒进来,铺在他脚边。


“这个倒是,是我忘了。” 


秋濑将杯子放到茶几上,眼中透出笑意。


雪辉君的个性在我看来是很直率的,以前之所以很多事没有说,是因为那时候的条件限制。在我妻由乃的身边,随时面临危险,怎么能够安心说出心中所想?虽然没有说,但他心里比谁都清楚。


现在在我面前,对于我不自觉的客气的表现,直率地表达出了他自己的“要还是不要”。


秋濑觉得很开心,就算天野只把他当作伙伴。那次的事情,由于性格内向善良,天野并没有明确的表达什么,他也觉得足够了,因为他已经得到了这个喜欢把自己隐藏在自己的世界中的观察者的信任。


“我准备去超市买点东西,雪辉君可以上楼休息,最右边的房间是客房,”说着,秋濑站起身,向玄关走去。


天野点了点头,目光落在了桌上的茶杯边沿,秋濑君喝过的是哪杯来着?


“对了,有个好消息,”脚步顿了顿,秋濑侧过身,看着少年的背影,“这里的星星很漂亮,不如晚上一起去看吧。”


天野想说好,跟你一起去看星星这件事已经想过很多遍了。


但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了未转学时跟我妻由乃、高坂王子、日野日向他们一起被困在天文馆里的画面。


那时候是晚上,星星应该也很漂亮,但他一点都想不起来了,他只记得秋濑安抚着不安的同伴,偶尔得了空还朝他眨眼,黑暗中握住他的手时眼睛里的光芒比他见过的任何星辰都要亮。


现在想起来都令人心悸。


如果你实在是不准备过来,那我来找你。


天野走到桌边,拿起那杯秋濑尝过的茶。


眼看着侦探的背影变远,他张了张口,终于叫住了他。


“怎么了?”秋濑转过头。


在天野看来,对方的赤色眼眸永远传递着温暖。以前是如此,现在更是。


“可以过来一下吗?”


天野鼓起勇气,想着不迈步是不会有进步的,就像飞镖没法飞出去的话是不会精准命中目标那样,对秋濑说出了要求。


秋濑一边想着是不是室内通风不好雪辉君脸都红了,一边靠近了他。


“雪辉君……”


秋濑正准备问他,天野转了转手里的茶杯,低头喝茶。


嘴唇在杯沿停留了几秒,随后他大口吞咽了一下。


年轻的侦探有点傻眼。


没记错的话雪辉君嘴唇碰到的那个位置好像是……


“好烫!”


黑发少年猛地放下了杯子,眉头蹙起,咬紧了嘴唇。


秋濑心头一跳,忙拉着他坐下:


“有可能烫伤了舌头,张开嘴我看看。”


天野看了一眼他抓着自己的手,乖巧地张开嘴伸出一截舌尖。


舌头前端的部分明显颜色变得更加红艳,秋濑想着家里的药箱里应该没有用来应这样的急的了,有些无奈。


面前的少年仍然听话地启着唇瓣,秋濑意识到天野的顺从之后几乎是立刻就开始了心猿意马。


咳,不行,雪辉君还疼着,我得先想办法。


虽然心里明白,视线却移不开。


“秋濑君,”天野突然出声,“有个办法可以试一下的。”


秋濑还没回神,就见天野凑了过来。


“帮我舔一下吧,不好意思,你舔一下应该就不疼了。”


黑发少年将侦探压在沙发上,脸红着投怀送抱,小声不断重复着理由,直到侦探撩起他细软的发丝,捧着他的脸,封住他害羞的话语为止。


一吻毕,秋濑把天野圈进了自己的怀里,心道明明这样会更疼,然后把人抱得更紧。


看来是有预谋的啊。


他不知道为什么天野会这么做,但既然天野愿意接受他,他也愿意用自己的所有继续他好,直到生命尽头,直到意识消失。


喜欢一个人最朴素的做法,莫过于此了吧。


天野的额头抵着秋濑的胸膛,他恍惚地感受到对方心跳与自己的心跳声慢慢重叠到了一起。


遇到秋濑君真是太好了。


我的人生,一定从那个瞬间开始,变得不同。


从被保护的懵懂到现在的觉醒,过程中共同经历过的种种。


黑发少年阖上了眼,列车上的疲倦与身边的温暖伴随着他进入了梦乡。


侦探搂着他的腰,盯着他的睡脸,也闭上了眼睛。


梦里,两人眼中星空灿烂。


————与其温柔不如给我一个吻 end

评论

热度(3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