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平叶/ALL叶】对前任说“我爱你”

束代:

迟来的大孙生贺。主平叶。有前任复合的情节,注意避雷。人物OOC、渣文笔什么的轻喷。


有车,刷卡。


——————————————————






1




一个人内心有多寂寞,只有在一群人狂欢时才能感觉出来。


以前孙哲平觉得这话酸,此时此刻他才懂了这各中滋味。一大伙子人在会所的包厢里闹着,礼物一年年地除了金钱的铜臭味儿越来越浓外基本没什么变化。七八线的小明星找了几人,一个个化了浓妆卖力地笑着。标价贵得吓人的洋酒被空了瓶子,滚得满地都是。


主角拈了根烟走到包厢门口,回头对喝得七荤八素的一群人打声招呼:“老子出去抽根儿烟。”


没人不识相地跟着他。他恍惚间听到一个还算清醒一点的醉鬼问:“孙少还不喝酒啊?”


另一个接上:“他们搞电竞的嘛,敬业摆在那儿。不过他以前也不不大抽烟啊……”


孙哲平带上门,将窃窃私语隔绝在门板后。


他点了烟,也不抽,就看着香烟燃成一段段柔软的烟灰。


孙哲平年轻时浪得可以,烟酒却沾得不多。有个人比他酒量还菜,直接一杯秒,烟抽得却是凶的狠。


他咬住烟嘴,缓缓地吸了一口,仿佛那人指尖萦绕的淡淡烟草气息还停留在身畔,不曾离去。


十点了,还有两个小时,今天就要过去了。


可那个人,还是音信全无。


八月十七日,他收到无数来自熟识或陌生的人的生日祝福。旁人却不知,他宁愿被全世界遗忘,只想那人再次回到他身边。


为这,他可以付出一切。


微信的提示音响起。孙哲平急匆匆掐了烟,掏出手机解锁了屏幕。


消息是来自叶修的。


孙哲平觉得自己手指有点抖。他点开,只是简单的四个字:“生日快乐。”


过了几秒,又来了三个字:“我爱你。”


他捧着手机,觉得自己几乎要瘫在包厢门口。他静了一会儿,突然拉开包厢门冲里面喊道:“你们自己野吧。老子出趟差,现在就走,账结我头上。”


里面的一伙人面面相觑,还没反过闷来,孙哲平就把门摔上走了。








2




就在叶修第六次装作漫不经心地样子去瞅手机时,陈果忍不住冲他喊:“叶修,你老看手机干什么呢?”


叶修忙不迭将手机塞回裤兜里,抬头冲她抱歉地笑笑:“啊,对不起,走神了。你刚才说什么?”


一看就有鬼。


陈果忍不住翻个白眼:“得了吧。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没什么大事。”叶修打了个哈哈,一副全神贯注的模样看向陈果,“您继续说。”


“你就装吧。”陈果边装作不耐烦的样子边八卦地凑近他,试图偷看他手机,“今天是孙哲平的生日吧,我上次听沐沐说你俩好像不简单啊。”


叶修身子僵一下,脸上笑得尽是无奈:“你们倒什么都知道。”


“怎么样怎么样?”陈果托着腮看着他,眼里尽是期待。“孙哲平和你怎么样啊?”


怎么样?叶修问了一下自己,还真是不怎么样。


“好过一阵子,又分了。”他尽量是自己的语气显得轻描淡写,却不想惹得陈果一声尖叫。


陈果比当事人显得不冷静太多,她抓着叶修的肩膀使劲儿摇了摇:“是不是那恶少欺负你了?还是有小三小四找上门来了?”


叶修无语地翻个白眼:“老板娘你真是被那些电视剧影响得可以啊,大孙哪儿有那么夸张。”他顿一顿,“我俩算是和平分手吧。”


如果不算叶修和他提出分手后就连夜回了H市,孙哲平对他电话、QQ、微信进行轮番轰炸,威胁要把他从H市直接绑回B市的话。


陈果拿了两听啤酒,非要听叶修讲讲他和孙哲平的二三事,叶修纠缠不过只好开口。


有故事有酒,只是讲故事的人喝不得酒。


其实开头没什么意思,陈果自己就能猜个七八成。就是早在第二赛季时俩人相见,心里就为对方存了个影儿。后来事情发生得太多太快,直到第十赛季后,孙哲平先找叶修挑明了意思,光说怕叶修不答应,上来就强吻了过去,然后就趁叶修还处在震惊中把生米煮成了熟饭。


当然某些情节是陈果是陈果逼问,叶修唔嗯了半天才透露出来的。


然后就在一起了。


一开始自然是蜜里调油的,叶修想吃什么东西,孙哲平从外地直接就给他空运过去。毕竟异地,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俩人好不容易见了面,恨不得话没说两句就在床上滚。世邀赛期间孙哲平去苏黎世看过他一次,遭到了国家队的集体投诉。


这俩人恩爱秀的,简直不人道啊。每个人都大倒苦水。


叶修讲这儿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像个十七八的少年,却不只是单纯讲个故事。


后来呢?陈果端着半听啤酒问。


后来?


也不算是后来,其实从一开始就有了。孙哲平控制欲强得简直变态,叶修一个人散惯了,根本不适应有这么一个人恨不得把自己揉碎了吞在肚子里的这种感觉。他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可以无视孙哲平放浪形骸的过去,孙哲平却想要叶修在自己的过去现在将来只能想着他一个人。


于是俩人大吵一架,冷战数天。就在孙哲平想以一场疯狂的性*事结束战局时,叶修一言不发地推开他,一个人回了H市。


孙哲平冷静下来后也明白自己理亏,于是在经过长达数月的威吓、怒吼甚至是哀求后,他默认了叶修单方面的分手。两人像职业圈里所有不熟识的选手一样,在群里看见彼此的名字都尴尬。


陈果捏着喝空了的啤酒罐有点不过瘾,追问:“你还喜欢他吗?”


这问题问得直白而粗暴,陈果脱口而出后就后悔了,她觉得叶修肯定会把话题岔开。没想到叶修撑着下巴,歪头笑着:“喜——欢啊。”


“但喜欢归喜欢,我们俩不适合在一起。况且,”他不经意般地拉开了另一罐啤酒的拉环:“他应该已经对我没意思了吧。”


那罐啤酒叶修只喝了两口就被陈果抢了下来。


酒是好酒,冰凉的泡沫混杂着苦涩的麦香涌进喉咙,仿佛并不会让人醉。叶修醉眼朦胧的,冲她一个劲儿地笑。温柔的笑意从微微下垂的双眼溢出,要多无辜有多无辜。


都说狐狸越老越油滑,陈果觉得叶修就是只装得楚楚可怜却到处招摇撞骗的老狐狸,但此刻她宁愿相信他只是喝醉了。叶修拂开陈果伸过来扶他的手,掏出手机点开微信,对一个备注为“孙哲平”的发了两条信息。


一条“生日快乐”,一条“我爱你”。


过了一会儿对方没回复,叶修皱着眉头盯着手机屏幕,又编辑了一句“我爱你”发过去。


消息框边直接出现了一个红色的小感叹号,下面跟着一大段“对方还不是你的好友,请先通过认证”什么的。


叶修看了一会儿,突然低低笑出声,笑了一会儿,好像被呛着了似的咳嗽起来。


陈果拍着他背,揪着他耳朵喊:“你喝醉了!别发疯了!”


叶修摇摇头,跟小孩子似的执拗地发了一条接一条。


“我其实很想你。”


“我从来没有想过其他任何人。”


“大孙,我很想和你在一起。”


每打一个字都不曾犹豫,好像这些话已经在他脑海里翻滚过无数遍,早已融化在骨血里。


他趴在桌子上,对陈果晃着黑了屏的手机,还在笑:“知道他看不见以后,想说的才能说出来。”


叶修一下一下地点着头,两眼一闭,身子就歪地上去了。




3




叶修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


估计响了有一段时间了。他手伸出去摸索了半天才摸到手机,连来电的人都没看就直接接了:“喂?”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叶修,开门。”


“大孙?”叶修一下子就听出对方的声音。他惊得差点咬了自己舌头,被酒精糊住的大脑过了好一段时间才反应过来:“你在门外啊?”


“让你开门你就开门。”孙哲平的声音冷冷的,听不出什么感情。


叶修磨蹭了一下,还是犹豫地开了门。


孙哲平举着手机站在楼道里,面色阴晴不定地凝视着叶修。


“……”叶修被他盯得心里发毛,下意识地要关门。孙哲平长腿一迈抵住了门,一手把叶修摁在门口的墙上低头就吻了下去。




这里一辆拖拉车,刷卡上车。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42246571209775








4




“叶修你忘了件事吧。”孙哲平突然开口。


“嗯?”叶修极其懵逼,“什么事?”


“已经过了十二点了,不是八月十七号了。也就是说——”孙哲平眯起眼,笑得极不纯良,“你错过了我的生日,要加倍补偿我。”


“我去……”叶修有种极不好的预感。


果然,孙哲平三下五除二地脱了上衣,露出精壮的上身。


他舔舔嘴唇:“做到天亮吧。”








——————————————————


原本因为自己八卦而导致叶修喝醉而肠子悔青了所以替叶修值夜班的陈老板:mmp哟。


渣文笔,烂剧情,废肉。好惭愧,唉。

评论

热度(395)